转眼间2016就结束了,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。有些感慨就写下来做个纪念吧。

技术那点事

我是一个容易冲动的人,经常会冒出来一些奇怪的想法。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,如果现在不去做将来可能就没有机会再去做了。
简单盘点一下:

  • 我与RaspberryPi
    搭建自己的NAS server, 共享硬盘的文件云,虽然中间断断续续碰到了好多的小插曲,所用的技术可能不是当下最新潮的,诸如外网穿透、云端下载、自建VPN, WebServer, GitServer, FileServer, 但是学习了很多。
  • 我与Vps
    这个梯子15年的时候就买了,当时脑袋还一热,还买了域名,可就一直放着了,太懒了什么都没弄。后来有了些时间,又想折腾一下,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发挥最大的作用,明年继续搞起。
    准备让webServer实现HTTPS, 空闲的硬盘想写个Spider script爬些资源, 有时间可以再搞一个梯子流量的后台系统。并且现在由Hexo驱动的blog是GitHub在托管,还没有想好是不是hook到Vps上,目前WordPress blog server快搭完了。
  • 我与Web负载均衡
    可以说是工作原因才能接触到HAProxy, 虽然会用Nginx做反向代理和负载均衡,但是时间久了还得要重新拾起来,顺便一起温故了一遍。
  • 我与Python
    说起Python就很惭愧,入门很简单,可断断续续写了那么多小脚本,可还是只会一些皮毛,没做过实战,很多项目因为偷懒,Python不熟又怕遇到问题,所以都直接用C#解决了。明年一定要朝这个方向继续努力!!!做一个真正的pythoner~
  • 我与.NetCore
    这是一个没有完成的任务,虽然是自学的.Net开发,因为windows平台开发的局限性,起初想转Java,毕竟还是很相似的。但如今.NetCore横空出世,我相信搞定这个以后跨平台开发游刃有余~
  • 我与AngularJS
    可以说这也是工作的原因,新项目用到了AngularJS并且还是比较坑的1.x,但是就自己而言,JavaScript根本是一窍不通,还有Css, 通过项目算是入门了,后面会后续自学下其它的框架吧,当前最火的React还有Vue, 还有一批数不胜数的小众框架~
  • 我与Hexo
    Blog系统这是一直想搞好久的东西了,一直懒得要死,碰到点问题就搁那了,可以说这是一块心病了。本来我就比较喜欢记录自己的一些事情,杂七杂八的地方,东一点西一点。后来凡是技术相关的全都用Evernote来维护了,虽然Hexo前几年就知道了说静态博客多么的轻,多么的火,那会又沉迷于游戏哪有这个功夫折腾这个,哎~
    现在Hexo驱动的blog就做技术博客,有机会可以尝试下Jekyll还有Simiki。虽然WordPress很冗余,但是没有真正上手过,现在正通过Vps做这件事~
  • 我与CI
    也是因为入坑前端,才了解了除了TeamCity还有Travis, Appveyor, Circle等CI管理工具,公司的CI是用的企业版TeamCity, 断断续续的把自己的几个项目都搞了下,自我感觉还不错~
  • 我与Redis
    Nosql接触的倒是蛮早的,差不多12 13年,那会只是用来做缓存,并且还不是很精通,当然Memcached完全可以替代Redis,但是到后来的项目一些新的需求才意识到redis的真正强大和便捷之处。并且最早的时候用的是2.3.x的版本,目前4.x的版本都已快release, 一些新的功能都不怎么了解,诸如集群,主从互备,哨兵模式…所以技术真是学到老,用到老。
  • 我与DBA
    可以说开发者一直会与database打交道,但是距离真正的DBA真是相差太多,因team变动, 工作JD转变为Engineer&DBA当然这是一件好事,对于目前的自己,这一块也正是自己欠缺的一大部分,明年撸起袖子,为自己的全栈之行铺平道路~

项目

  • Stack Skills - tutorialspoint
    Next step follow: Python, Golang, Flask, React, Docker…
  • .Net Core - zablo
    Such of APIs: life, post, song, task…
  • Public WeChat ID
    Add new solution, like a robot, example - ItChat
    And mainly source part from spider or web API.
  • Framework - onepiece
    Next step want to support .net core, and make a demo blog system base on this.
  • Spider - scrapy-examples
    Crawl data such as douban, zhihu and collect to rasp or vps.
  • Pythonic - pythontrip
    Have a algorithm trip on leecode

我的生活

幸好年初去南非的出差搁浅,外面太乱不想出去
去livehouse看了李志的巡演
木吉他有所小成,准备入坑指弹
太湖迷笛,迷上了rock
谈了对象,最后吹了~
嘉盛外汇爆仓,错过了英镑黑天鹅
开始了上海交大继续深造
里约奥运会基本看满了游泳和羽毛球赛事,明年想学会游泳
合租换了两个室友,找新房客真是一件麻烦的事
东海音乐节没去成,遗憾
追完了GameOfTheThrone共 7 seasons
迷上了桶哥, Buckethead the king of guitar solo
English learning
人生第一次大病,左耳差点废掉,还没有改掉熬夜的坏习惯
黄山之行搁浅
今年入的装备 - XboxOne,Nexus6P,AKG K450,Filco,VT-10DGX

Contribution -

A day 10000 steps, A week 3 times running, A week 2 times badminton
Totally 11 times cut hair by myself this year
Just one time Midi Festival and frist time camping
3 times livehouse concert by favioute singers
guitar cover 20 songs
first archery

Plan -

Climbing or hiking each 2-3 months in 2-3 years
口琴/手鼓
MBP?